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第二期“共执青春之笔 漫绘美好心灵”职工亲子心理健康漫画展来啦!

0

 


为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要求,引导海珠区职工亲子形成乐观、积极、阳光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及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将在公众号推送两期心理健康漫画作品展,展示海珠区职工亲子创作的心理健康主题漫画。本期为第二期,一起来欣赏吧!

 


 

 

第二期主题:亲子关系


 

图片

作品名称:《良好的亲子关系》

作者:邓韵璇、何洛诗

作品简介:父母花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比什么都重要。我们可以一起运动,可以一起看书,还可以一起玩耍。

 

图片图片

作品名称:《我与妈妈的亲子时刻》

作者:林嘉琪、唐浩恩

作品简介:漫画讲述了我与妈妈在日常生活中的对话。虽然妈妈有时候会对我很严格,但是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之下,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图片
图片

作品名称:《妈妈的鼓励》

作者:唐伟聪、唐浩倚

作品简介:漫画讲述了妈妈在学习上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在妈妈的关心关爱下,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进步,让我变得更加从容和自信。

 

图片

作品名称:《无效沟通vs有效沟通》

作者:谭碧霞、罗子高

作品简介:这幅漫画我运用了大头儿子与围裙妈妈的形象,展现了两种沟通方式所带来的不同效果。有时比起命令式的要求,我们更能接受用温柔的语气陈述事实以及冷静的话语解释。

 

图片

作品名称:《亲子温情瞬间》

作者:谭碧霞、罗子轩

作品简介:这幅漫画我运用了时间顺序,描绘出菠萝头从小到大与不同亲人相处的温情瞬间。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亲人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