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共执青春之笔 漫绘美好心灵”海珠区工会职工亲子心理健康漫画创作活动

0

 



心理健康漫画是一种借助漫画手法,将自己学习、生活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表达出来的新型艺术表现形式。为进一步推进海珠区职工亲子的心理健康建设,帮助他们提升对亲子关系的理解,体验和感受温暖和谐的家庭环境,同时向大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24年1月至2月,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举办了“共执青春之笔 漫绘美好心灵”海珠区工会职工亲子心理健康漫画创作活动。近日,工会社工组织召开了活动总结会。

 



图片

活动合影

 

总结会上,工会社工与职工亲子一起回顾了活动开展的全过程。本次活动的漫画共设置“积极心态”、“压力调适”、“亲子关系”三个主题,职工亲子根据兴趣自愿选择一至两个主题进行创作,将心理健康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激发内在的心理韧性,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漫画将刊登于项目微信公众号,用于心理健康宣传。有职工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且具有创意,贴近职工亲子的生活实际,同时增进了亲子感情。

 

图片

漫画欣赏


 

图片

活动感受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职工与子女之间的距离,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职工亲子用画笔和纸张创作出一幅幅富有创意和寓意的漫画作品,传递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接下来,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继续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搭建多样参与平台,不断提高职工的家庭幸福感,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筑牢家庭根基。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职工亲子作品

 


 

 

END

 

督导|谢建社

受督导社工|卢瑶

审稿|徐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