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共执青春之笔 漫绘美好心灵”职工亲子心理健康漫画展(第一期)来啦!

0

为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要求,引导海珠区职工亲子形成乐观、积极、阳光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及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将在公众号推送两期心理健康漫画作品展,展示海珠区职工亲子创作的心理健康主题漫画。本期为第一期,一起来欣赏吧!

 


第一期主题:情绪管理、压力调适



图片

作品名称:《保持良好心态》

作者:邓韵璇、何洛诗

作品简介:心理健康是一种良好、持续的心理状态与过程。保持良好心态是家庭和谐、生活愉快、事业进步的重要因素。我们要经常保持积极情绪,如有负面情绪,可通过接纳法、感恩法、转移法等方式缓解。

 

 


 

图片

作品名称:《积极心态》

作者:郜琦、吴迪

作品简介:通过六格漫画的形式,传达出了积极的情绪和态度,无论是面对挫折,还是在人际关系中,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自信的力量,希望我们将积极的心态和心理健康,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坚持自己的内心,充满自信,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

 


 

图片

作品名称:《如何减少精神内耗》

作者:陈仕汉、陈卓妍

作品简介:精神内耗的核心是对自我的负面信念,导致过度思考。减少内耗才能自己更加自信,更成功!

 

 


 

图片

作品名称:《如何面对挫折》

作者:陈仕汉、陈卓妍

作品简介:每一个人都会遇到挫折,积极面对、学会缓解负面情绪,经常给予积极的心理暗示,才能更加自信从容。



 

图片

作品名称:《心理健康》

作者:李笑芳、陈信妍

作品简介:面对考试失利,首先要摆正心态,然后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题正确要鼓励,错误也不气馁,一步步完成心中的目标。

 


 

图片

作品名称:《战胜内心恐惧》

作者:李笑芳、陈信妍

作品简介:我们要学会战胜内心的恐惧,善于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让内心逐渐强大,才能应对各种问题。

 


 

图片

作品名称:《积极情绪与负面情绪》

作者:谭学林、谭适嫣 

作品简介:情绪是人类内心的反应和体验,多样且复杂,可以是积极或消极的,重要的是,要认识到情绪是一种自然反应,可以学会与之共处。

 


 

图片

作品名称:《把压力变成动力》

作者:胡宝君、杨梓成

作品简介:任何事情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学会转换角度,把压力转变成为前行路上的垫脚石,让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