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幸福驿站 乐享元宵”2024年海珠区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

0

 




正月十五,又称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中国传统的灯节,团圆之日。值此佳节之际,在海珠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在工会驿站(东晓南站点、磨碟沙站点)开展了“幸福驿站 乐享元宵”2024年海珠区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在庆祝传统佳节的同时,为辛勤工作在户外劳动者送去节日的关怀。

 

 


 

 


 

活动内容丰富有趣,设有猜灯谜、DIY汤圆等,吸引了近100名户外劳动者参与。活动中,户外劳动者们不仅可以吃汤圆,还能参与汤圆制作,通过汤圆接力的方式将工会的温暖传递给后来的参与者。现场节日气氛浓厚,工会社工为他们送上暖心的红糖姜茶和汤圆,温暖他们的心,让他们在工会驿站度过了一个幸福、开心的元宵佳节。

一名户外劳动者表示:“工会驿站为我们提供便利的服务,让我们累可歇脚、冷可取暖、热可纳凉,今天还为我们送上热热的汤圆和红糖姜茶,心里感觉很温暖,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怀。”

 

 


 

 


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发挥工会驿站的作用,为驿站周边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的服务,不仅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工会的关心和关爱,提高工会驿站的知晓度,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