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海珠迎新春 暖新过大年” 2024年海珠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游花市活动

0

       2024年春节将至,正是举家团圆的时候,有许多快递员、外卖员为保障城市万家团圆,放弃与家人团聚,依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

  为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202427日上午,由海珠区总工会主办,海幢街道总工会、南华西街道总工会、龙凤街道总工会协办,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承办的“海珠迎新春,暖新过大年”2024年海珠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游花市活动在海珠迎春花市开展。

 

  参与活动的朋友们,都是来自海珠留穗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海珠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凡宝成为留穗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送上围巾和工会的慰问品,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海珠区工会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新业态劳动者漫步游览花市,听着广州花市文化、年花寓意的介绍,让新业态劳动者对广州春节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更能亲身地感受广州春节花市的喜庆氛围。

 

  

  在游览花市的同时,通过趣味拍照打卡环节,拉近新业态劳动者之间的距离,展现新业态劳动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他们留下在广州过节的美好回忆。

  一位新业态劳动者表示:“平时忙于送餐,没有时间去深入了解和体验广州的文化,这一次逛花市活动,让我感受到广州逛花市的‘好意头’和浓厚的过年氛围,这样即使留在广州也能过个开心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为新业态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关心和关爱,让新业态劳动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特别鸣谢海幢街道总工会对本次活动的物资运输及人员安排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