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海珠工会】海珠工会社工服务品牌项目升级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0

海珠工会社工服务品牌项目升级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基层工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进一步提升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9月15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特举办“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品牌项目升级高端论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教授张默、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四级调研员谭赓、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以及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全体社工参加本次论坛。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主持此次会议,谢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发展历程,工作重点等,让专家对本项目有个初步的了解。随后,由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基础部部长谭丽翠、创新部部长周柳湘分别汇报了“品读天下,梦圆未来‘云上书香’——海珠职工读书会项目、心灵花园——全员心理关爱计划、‘企’聚力量,公益联盟——企业工会公益服务”三个品牌项目的项目背景、需求分析、专业理论、实施方案、项目成效、项目创新等情况,并提出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接着,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教授张默、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四级调研员谭赓,对三个品牌项目进行一一点评,给予了可行性建议,以及解答了社工们的困惑。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张默教授表示全国总工会也十分关注职工阅读、职工心理健康等服务,海珠区工会项目社工能以企业、职工需求为本,以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宗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希望社工们能进一步创新工会工作,打造工会品牌项目,不断增强工会的影响力、引导力。

 

 

      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四级调研员谭赓则分享了很多广东省总工会有关职工服务的资源,包括职工书屋建设、心理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等,并鼓励社工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进一步推动品牌项目做大做强。

 

 

     最后,谢建社教授总结,这次论坛围绕服务品牌升级从全国的高度,工会服务的视角,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从增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到强三性(专业性、特色性、创新性),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打造工会社工服务品牌,产生深远的专业影响。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社工对工会品牌项目策划、与企业建立关系、培育骨干、链接资源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表示将带着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融入到工会社会工作中,继续做深做实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工会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