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如何更好地培养宝宝的记忆力│向日葵亲子小屋活动

0

       金秋九月,太阳还在炙烤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热浪。红山街社工站却陆陆续续地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宝宝。虽然天气炎热,但阻挡不了亲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一张张稚嫩的脸蛋上写满了好奇心......

为了让辖区内的婴幼儿父母了解到早期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协助父母和婴幼儿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学习并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开展早期教育,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2022年9月17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如何培养宝宝的记忆力”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7组亲子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向家长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并利用音乐帮助亲子消除对陌生环境的不适感,营造欢乐融洽的活动氛围,为活动拉开序幕。社工首先通过PPT及视频的形式向家长讲解培养宝宝记忆能力的重要性、增强孩子记忆力的方法和小游戏。接着,社工通过“认颜色、四字格、藏起来的小球”游戏,让家长在亲子互动游戏时亲身体验培养宝宝的记忆力。在游戏过程中,社工根据现场亲子互动的情况,从旁协助家长如何让宝宝耐心地参与到游戏中,引导家长善用日常的亲子互动游戏,并结合科学的方法来培养宝宝的记忆能力。最后,社工引导家长们总结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想,此次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社工邀请亲子家庭分享感受,有宝爸分享道:“平时自己忙于工作,与孩子互动的时间较少,通过参与本次的活动,让我意识到孩子的成长中,父母陪伴的重要性也了解到科学合理地对宝宝开展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记忆力对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很重要,但并不知道如何科学地培养记忆能力,非常感谢社工我们亲子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今后社工站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以及了解更多科学合理的早教方法。”
 
”四字格“亲子游戏互动                             社工与家长交流早教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