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农村变化|站前志愿者红色基地团建活动

0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志愿者”的民生服务模式,深入贯彻志愿者队伍党建引领建设,加强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7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广州市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银行站前支行在广州花都花东镇港头村,共同举办“红遍新农村,感受新发展”站前街志愿者红色基地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共25名志愿者参与。


(团建合影)

       由广州银行站前支行的行长李东明先生率先为志愿者们介绍广州花都花东镇港头村巡展,并对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支持与欢迎。


(广州银行站前支行李东明先生向志愿者介绍)

(志愿者们出行途中)

(志愿者们出行途中)


       团建活动的第一站,志愿者们和社工来到“红遍新农村,感受新发展”广州艺术博物院藏红色暨农村题材美术作品乡村巡展港头村站进行参观,不少志愿者被极具故事感和时代感且栩栩如生的画作、剪纸的作品吸引,纷纷对画作驻足观看与拍照留念。

(志愿者们在欣赏巡展作品)

(志愿者们在给作品拍照)

 

(志愿者与社工一起进行探讨作品)


       团建活动的第二站,社工与志愿者们来到港头村的党建活动基地,大家通过认真阅读党建历史、港头村历史等书籍、还通过学习墙上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党的光辉历程图、电视播放的相关影视资料吸收党建知识,深刻认识革命道路的艰辛、曲折和勇往直前,志愿者们也在回望历史,感悟今日生活不易。

(社工与志愿者一起阅读党建相关书籍)

(社工与志愿者在认真参观)

(社工与志愿者一起观看相关党建资料)


(社工与志愿者参观与拍照留念中)

       团建活动的第三站,社工与志愿者们结束参观巡展作品和党建活动中心后,来到本次巡展作品和党建中心的所在港头村,参观这里典型的广府民居“梳式布局”建筑及当地祠堂等传统建筑。

(志愿者在游览的同时纷纷停下脚步拍照)

(志愿者在拍照中)


(社工与志愿者一起游览欣赏传统建筑)

(社工为志愿者拍照留念)

        在回程的路上,社工还通过知识问答小游戏和歌唱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志愿者党在我心中的深刻记忆。通过本次“红遍新农村,感受新发展”志愿者团建活动,既鼓励和肯定长久以来支持公益服务和坚持社区志愿服务的社区志愿者们,也更进一步推进志愿者队伍团结与发展,提高志愿者团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