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依然记得爱,超级脑力王——长者家庭活动圆满结束

0

       2021年12月3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站联合流花社区居委会、孝慈社工举办了“依然记得爱,超级脑力王”长者家庭活动,邀请了重点长者和家庭成员一起参与,以关注脑适能为媒介,唤起家庭成员对重点长者的关注,促进他们之间的互动,给予社区长者及其家庭更多的支持,活动共服务100人次。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中,社工协同志愿者在签到摊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耐心查看参与者的粤康码、穗康码,逐一为参与者测量体温,并发放了入场券。


(测体温 发放入场券)


       活动以摊位游园的形式开展,现场共设置了知识问答、画钟、运笔连线、数字划消、看字读颜色、数字运算游戏共6个游戏摊位,通过游戏为参与者进行了认知障碍症的科普宣教、MMSE量表筛查、认知障碍症的照顾资源的展示。全程游戏环节的设置,生动又有趣,激起了参与者极大的兴趣。在志愿者耐心的指引下,长者和他们的家人玩得不亦乐乎。



(游戏现场)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向社工表示,“感谢社工站组织这次活动,让长者和家人多了陪伴和互动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对‘认知障碍症’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值得。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