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未”来有你——未成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切实营造全社会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2021年10月26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航海学院信通学院实践调研部开展“‘未’来有你”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有17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120名青少年及社区居民。

本次活动通过摊位互动游戏学习的形式开展,由青少年志愿者主导,带领居民及社区青少年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进行学习。活动开始后,现场每个摊位都人头涌涌,通过青少年志愿者的宣传,吸引了许多在观望的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参与到有奖问答、普法小课堂的游戏摊位中。在普法小课堂的摊位中,青少年志愿者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这六个方面进行普及,让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参与到自护和保护未成年人的行动中。最终青少年和社区居民通过重重关卡,多重挑战,完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小挑战,不仅赢取了胜利的奖品,也了解和学习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分享到“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平时有听过未成年人保护法,但都没有机会了解,参加这次活动受益颇深。”还有参与的青少年也分享到“我们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最后志愿者分享到“活动非常好,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儿童和青少年学习到这方面的知识,保护好自己。”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和社区居民意识到未成年人自护的重要性,自觉参与保护和教育未成年人的工作,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营造,让未成年人拥有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                                                       有奖问答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