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党建互联共建,弘扬航天精神—站前街爱国航天精神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0

       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为庆祝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学习在党的带领下的中国伟大航天精神、爱国精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与广州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联合于2021年10月23日开展“党建互联共建,弘扬航天精神——站前街爱国航天精神交流活动”。



图一:活动大合照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社工带领出席的各位航天集邮爱好者共同观看神舟十三号发射过程及其小知识视频,并在视频结束后邀请出席会员发表对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航天精神和爱国精神的理解和感受。其中,会员韩大航认为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在中国航天史上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刻,而面对这令人激动的一刻,广州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成员也及时写下自己的感受并将自己的文章印制于最新一刊《广州航飞研究》。



图二:成员共同观看神舟十三号小知识视频及最新一版《广州航飞研究》


       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广州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会长区湛生对本次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发表主题为“天问空间站,党建傲航天”的讲话,区会长表示,“载人航天是一项涉及众多科技领域的宏大系统工程,这条漫长的飞天路正是无数航天人用智慧、心血、拼搏甚至生命铺就,他们勇开“顶风船”,敢啃“硬骨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紧紧相连,把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紧相连,一次次托举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与尊严。”



图三:区湛生发表“天问空间站,党建傲航天”的主题讲话


      接下来为“广州会员航天邮集组编介绍”。社工引导成员积极发言,其中,广州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会员范汉通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航天之父”冯如的经历和对我国航天的贡献;会员曾曦然作参加建党百年集邮展览巡回展览的心得分享,分享过程中,台下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发言内容的认同。



图四:范汉通(左)与曾曦然(右)分别发表讲话


       除了以上各环节,社工还准备了航天与党建知识问答题目,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在座的邮友对我国党史、航天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在一道道题目抢答过程中,各会员还积极扩展党史、航天史。活动最后,广州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会员对研究会成立30周年筹备工作进行讨论,参与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航天联合党建交流活动他们收获很大。



图五:党建与航天知识问答及研究会成立30周年筹备讨论


       星海映照征途,奋斗逐梦前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从近代沉沦中,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大飞跃,蕴藏其中的一条最鲜明的逻辑和内核是中华民族是最有信仰、最有信念、最有信心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党主义为信念,中华民族有了曙光和指南,波澜壮阔的历史、光彩夺目的新中国史、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史,犹如神舟出征的征途一样,星光璀璨、熠熠生辉。历史必将见证,时代必将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现实,成为彪炳史册的万古奇迹。
       本次活动共有13名人员参加,通过对党的精神、航天精神的学习,他们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并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今后,社工将持续采取“党建引领、社工助推、服务对象参与”的融合模式,持续为站前街党员、居民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