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第一期科普活动 | 谢建社: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0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知,有力增进广大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了解与认同支持,促进广州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社会工作”系列科普活动将于2023年4-11月举办。

主讲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

主持: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中级社工师黄碧莹


2023年4月28日,第一期“高质量发展与广州社会工作”科普活动在荔湾区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共吸引近120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中级社工师黄碧莹主持。

科普现场



近90名社工、居民通过线上参与科普活动并积极互动

 


谢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背景现实意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社会工作三大方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谢教授表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工作要在改善困境群体民生、加强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功能,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

科普现场


本次科普讲座有效地提高辖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促进居民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并拓宽了社工的视野,为社工的实践能力提升指引了方向,助力新时代广州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