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2022 | 粤穗第二季度大事记

0

 

 

图片

 




4月16日

韶华不“疫”,携手向未来——粤穗工会首次线上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为丰富员工在疫情期间的文化活动,拓宽员工的知识面,帮助员工放松身心,增强员工间的沟通交流,2022年4月16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韶华不‘疫’,携手向未来”线上趣味运动会。粤穗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

4月22日
4月粤穗社工培训 | 周柳湘:疑似精神障碍人士识别及服务指引

为了更好地给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提高社工专业服务质量和敏感度,2022年4月22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开展以“疑似精神障碍人士识别及服务指引”为主题粤穗社工4月主题培训,海珠区工会项目创新部部长、中级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周柳湘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粤穗学府执行主任、工会主席罗窍格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粤穗机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培训。

4月22日
第一期科普活动 | 谢建社: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使命担当

2022年4月22日,第一期“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在海珠区工会项目凤阳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群聚集,本次科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以“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主要从共同富裕的内涵、共同富裕的路径、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的路径、社会工作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等这几方面进行讲解。


5月10日

粤穗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10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粤穗青年将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敢闯敢拼、敢于开拓的优势,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17日
携手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 | 粤穗党支部抗疫事迹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月17日晚,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组织的“携手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粤穗党支部抗疫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召开,3名抗疫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讲述了她们的抗疫故事,近20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5月21日
第二期科普活动 | 谢宇副教授:共同富裕的核心议题与社会工作实践

2022年5月21日,第二期“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在海珠区工会项目凤阳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名社区居民、职工、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群聚集,本次科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谢宇围绕《共同富裕的核心议题与社会工作实践》主题,从共同富裕的含义、共同富裕与社会工作的内在关联、社会工作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这三大方面进行科普。

5月26日
第十三届广州学术季 | “共同富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年5月26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承办,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美丽广州  活力之城”第十三届广州学术季】之“共同富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市成功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十几所高校10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学会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研讨。


6月8日
“暖新同行 一起向未来”海珠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以及进一步关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由海珠区总工会、海珠区琶洲街道办事处、海珠区琶洲街道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驻琶洲街道总工会工作组、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暖新同行 一起向未来”海珠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启动仪式于2022年6月8日下午在海珠区建设者之家隆重举行,来自韵达、京东、邮政、中通、顺丰、美团的近40名快递员、送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16日

“新征程 新阶层 新奉献”研讨会暨海珠区爱心企业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正当我们处在第二个一百年开启之年,我们倡导广大新阶层人士以新的奉献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统战部、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联合主办;广州市海珠区统一战线智库、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组协办的“新征程 新阶层 新奉献”研讨会暨海珠区爱心企业合作签约仪式,于2022年6月16日在广州市中洲中心国茶荟成功举办。


6月25日

第三期科普活动 | 刘念:“五社联动”助推社区的共同富裕


2022年6月25日,第三期“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社工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广州大学社会学系高级社工师,广州市尚善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粤穗学府师资库专家刘念围绕《“五社联动”助推社区的共同富裕》主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鲜明案例,详细阐释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发展历程以及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其中从第三次分配视角出发,重点讲解“五社联动”助推社区的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