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2021年 | 粤穗九、十月大事记

0

 

 

 

9月3日

国家级荣誉!粤穗承接的海珠区工会社工服务项目被全国总工会评为“首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


 

今年,全总社会联络部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荐参评首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的通知》精神,组织工作专班对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推荐的147个项目进行书面审查,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进行集中评审,投票产生51个首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广东省共有三个项目被评为“首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其中,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的海珠区工会社工服务项目获得该荣誉称号。

 

 

 

 

 

9月10日

科普活动 | 第五期“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广州社工专业成长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2021910日,第五期“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广州社工专业成长科普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社工站成功举办。受疫情防控限制和主管部门要求,本次活动现场严格控制人数,近40名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本次活动。


科普活动中,谢教授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居民共同富裕》为主题进行讲解。讲座现场,谢教授演讲的风格风趣幽默,大家积极互动,氛围浓烈,有效普及了社会工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以及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进一步提升社工在居民心中的知名度和认同感。

 

 

 

 

 

 

9月23日

职工体检 | 为职工健康护航,粤穗工会在行动

 

 

为切实维护职工身心健康,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工会委员会近日组织员工开展每年一次“为健康护航”粤穗职工健康的例行体检,2021年9月23日完成了第一批次的职工体检,第二批次将在10月13日进行,两批次共计50名职工参与。

 

 

 

 

 

 

9月23日

科普活动 | 第六期“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广州社工专业成长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9月23日,第六期“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广州社工专业成长科普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社工站成功举办。受疫情防控限制和主管部门要求,本次活动现场严格控制人数,40名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本次活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广州大学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以《多维嵌入与叠加赋能:社工介入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角色与逻辑》为主题进行科普。


本次讲座,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得,既拓展社工的专业视野,又进一步提高社工的知名度和认同感。

 

 

 

 

 

 

9月28日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9月27日,根据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要求,经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在海珠工会凤阳站点成功召开党员大会。


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最终选举产生了周柳湘同志连任新一届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10月16日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1“新时代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211016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承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联合协办,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新时代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州市黄埔区成功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16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地方职能部门代表以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资深社会工作者,共计80余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企业社会工作发展,并提出了创新性与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