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童心向党,伴我成长

0

 为提升社区亲子家庭的互动交流频次,引导儿童青少年向社区党员学习,10月23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区内亲子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童心向党,伴我成长”志愿者探访社区党员活动,带领志愿者们走近身边的10位长者党员,聆听党员故事,学习党员精神。

活动过程中,社工组织参与活动的21名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强调探访过程中的防疫安全及交通安全;接着,志愿者分组入户探访社区党员,对党员表达关心,与党员共同完成爱国主题的手工贴画,聆听党员入党的故事,社区党员也对志愿者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向党靠拢,向党学习。活动分享环节,志愿者对参与活动感触很深,今年就读一年级的小学生志愿者分享到“我励志长大后要当一名建筑师,党员爷爷鼓励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听党话,跟党走”,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社工在开展服务过程中的精神旗帜,积极关注身边的党员,发动更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党建服务,发扬和传播党的精神、党的宗旨。
 
长者党员与亲子志愿者共同完成手工作品                    志愿者们与社区党员顺利完成贴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