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社区参与服务】“初老服务老老”之敬老月探访活动

0

         2021年10月敬老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开展了以“初老服务老老”为主题的敬老月探访活动,组织8名来自善爱的志愿者、11名来自“耆英助老服务队”初老志愿者和11名居民志愿者在10月18日-20日期间一起上门探访了辖区内的50户独居、孤寡长者,为他们送上敬老月的问候和关心,使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大合照)


       本次活动的探访物资均由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发起的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和合作方贴心提供。其中,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提供了45份套装礼品(每份礼品含鸡蛋面和麦片),总价值:2599.35元。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提供了18份套装礼品(每份礼品含洗洁精、牙膏、卷纸、牙刷和免洗洗手液)。在社工的指引下,参与的志愿者也贴心地把物资提前分装好。

(分装好的物资)

(面和麦片)

(分装现场1)

(分装现场2)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不仅组织“耆英助老服务队”的初老志愿者参与探访,还在探访之前为他们提供了探访技巧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提升探访技能,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积极发扬“初老服务老老”的精神。

(探访前培训)


         被探访的长者表示,很高兴社工与志愿者前来探访,并由衷地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关心。其中,住在9楼的谭叔还说:“我家还剩两个月才装好电梯,这次社工和志愿者来还要走楼梯,物资又重又丰富,真是辛苦大家了!”

(探访合照1)

(探访合照2)

(探访合照3)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的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送上关心和物资,而且积极发动了社区志愿者、居民愿者和初老志愿者一起参与探访,有效提升了各方志愿者关爱长者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友爱、和谐、互助的氛围。

督导:谢建社
受督导社工&撰稿:孔逸兴
拍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