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小手拉大手,关爱齐成长 ——亲子探访骨干培育小组

0

           2021年912日,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为期5节的小手拉大手,关爱齐成长”——亲子探访骨干培育小组满结束,小组吸引了社区5组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共有46人次参与了小组。

小组中,社工通过设计破冰游戏、情景再现模拟练习、分析讲探访知识技巧三大环节亲子志愿者提供关于志愿探访服务的基础知识志愿探访服务打下相关理论知识基础增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同时,本小组希望通过培育亲子志愿者骨干,小孩带动家长行动起来,从小培养关爱困境家庭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社会友好氛围作努力,一起来为社会和谐作贡献。 
其中一名参与小组的家长分享道:“以前总觉得自己很贫穷,现在觉得拥有健康的身心就是最大的财富,对困境家庭的不容易多了一份理解,对自己身体健康多了一份珍惜,通过这个小组的学习,让我觉得很有必要跟孩子一起学习和实践,共同成长,回馈社会。” 
探访前分组及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