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科普活动 | 第四期“社工行千里 服务进万家”社科普及活动成功举办

0

 

社工行千里,服务进万家。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承办的“社工行千里 服务进万家”系列社科普及活动已成功举办第四期。


 
2020年12月18日,第四期“社工行千里  服务进万家”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社工服务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近60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由广州市工作学会秘书长隆惠清主持。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谢建社  主讲


广州市工作学会秘书长隆惠清  主持

疫情防控,社工在行动。2020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特别提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这是党和国家社会工作参与国家重大突发事件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疫情防控中社会工作即系发挥专业优势的期望。
 

会议现场

活动前,谢教授通过播放《上门关爱独居老人,社工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视频,引入本次讲座主题《专业优势让社工在疫情防控中大有作为》。谢教授主要从社工在疫情防控中的角色优势与服务优势凸显两大方面进行讲解。谢教授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广州社工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及领导的安排,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在疫情防控服务和宣传教育中扮演倡导者角色,在疫情防控知识和应对技能中扮演支持角色,在疫情防控用品和资源整合中扮演传递者角色。


会议现场

他们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上,社工运用网络平台将正确的防疫知识以及最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居民输送。线下,广大社工奋战第一线的岗位值守中,协助社区以撒网式、全覆盖式安排布局为过往都居民办理出入证,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为兼顾不同群体的需求,社工为居家防疫的社区居民及复工复产的企业、职工提供有重点有层次的社工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凝聚更多正能量。